断断续续,两个月左右的时间,龙应台先生的《天长地久》读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书里是战争时代的小回忆,和龙应台先生对她妈妈想说的话。她是有些愧疚的,很多事没有在她妈妈意识清醒的时候聊过,所以,那么何必迟疑呢。“每一寸时光,都让它润物无声吧”。越长大,越发现和妈妈之间的距离远了,我们总是从不同角度去讨论彼此,就像是现在,我知道她是为我好,可我不需要,不需要也不想和她争论,所以电话里的家长里短,我只想局限在“吃饭了吗”,“最近在追什么剧”,我不太愿意再将内心的想法说与她听,我知道她定会不认同,然后聊天不愉快。我妈妈的一生,自我记忆以来,全都奉献给了这个家,我多希望她能自我一些。而我呢,我追求着,迷茫着,却无悔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 生命里所拥有的一切,都是一种恩宠和探险。”我们这一代人,活在上一代甚至上上代为我们创造出的和平环境里,何其幸运,当然,也有我们这一代人的烦恼。我觉得,心中要有一种基础幸福感,珍贵着所拥有的一切,去追求自我的价值,书上说,如果你能看见一条河,而不是一束水,你就会明白,你的过去,你的现在,和你的未来,是同时存在的。我经历着我的现在,记忆着我的过去,却看不见我的未来,我希望,等我再看得透些,看到我真真切切的活过,看透生命的本质,那就再好不过了。


评论
热度(1)
 
© 千域千寻 | Powered by LOFTER